【轉知】日本航空公司—第40屆日本航空盃日語演講比賽

為推廣日語教育,促進台灣、日本文化交流,日本航空公司每年均舉辦日語演講比賽。凡北部地區大專學生對日語有興趣,並符合參加資格者,歡迎有興趣參加者依據公告內容參加!

  報 名 資 格  

(1) 台中、花蓮以北(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)四年制以上公私立大學及獨立學院之1~3年級大學部學生,或二年制技術學院之1年級學生、五年制專科學校4年級學生,應屆畢業生不為甄選對象(延畢者如預計於2025年下學期畢業者,則可以報名參加),且為1998年9月1日以後出生之25歲以下學生。

(2) 參加者須為中華民國國籍、目前居住於台灣且本人及父母或父母一方均不以日語為母語者。

(3) 赴日停留時間合計未超過一年者。

(4) 過去未曾獲得本公司主辦之日語演講比賽冠、亞軍獎項者,未曾參加過本公司主辦之「台灣大學生訪日研習團」者。

 

  參 加 辦 法  

(1) 報名表請自行下載附件列印。

(2) 詳細填寫報名表上個人基本資料

(3) 題目自定,內容必須是參加者自己的作品,以三分半到四分鐘為限。演講內容,以從未在公開場合發表過者為限。

(4) 以600字稿紙正楷親筆繕寫的演講稿,及報名者本人演講的錄音檔(格式為MP3,光碟片或隨身碟皆可,恕不退還,內容需和演講稿一致)報名。

(5) 2023年11月10日前,將報名表、演講稿及錄音檔(MP3格式),缺一不可,請郵寄(以郵戳為憑)至「10596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8號11樓日本航空/總務部(請註明北部地區日語演講比賽)」。

(6) 演講稿及錄音檔上請填寫姓名、學校和系(科)級。如有疑問請洽:(02)2175-5813 劉小姐

(7) 本演講比賽活動如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之影響而有所變動時,將另行通知。

 

  審 查 辦 法  

(1) 初賽:主辦單位憑參加者寄來的演講稿及錄音檔光碟評定成績,選出若干名參加決賽。入選者主辦單位將個別通知。 評定成績,選出若干名參加決賽。入選者主辦單位將個別通知。請勿使用AI人工智慧 (如:ChatGPT、Bing 聊天機器人等電腦軟體)來書寫日文演講稿(中文稿也包括),敬請配合實施。

(2) 決賽:決賽以公開方式進行。日期訂為2023年12月17日(星期日),開始時間為上午九時整,地點為台北福華大飯店4樓會議室CR405室。

※ 演講題目自定,內容必須是參加者自己的作品,且從未在公開場合發表過,演講時間以三分半到四分鐘為限。請勿使用AI人工智慧(如:ChatGPT、Bing聊天機器人等電腦軟體)來書寫日文演講稿(中文稿也包括),敬請配合實施。

※ 以600字稿紙正楷撰寫整齊的演講稿,並以錄音檔(格式為MP3,光碟片或隨身碟皆可,恕不退還)錄下報名者本人之演講內容,連同填妥的報名表(三者缺一不可),於2023年11月10日前(郵戳為憑)以郵寄方式,寄至「10596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8號11樓日本航空/總務部(請註明北部地區日語演講比賽)」參加初賽。演講稿及錄音檔(格式為MP3,光碟片或隨身碟皆可,恕不退還)上請註明姓名、學校、系(科)級。

※ 初賽入選者將個別通知。本報名表限參加者1人使用,有多人欲報名時,可自行影印空白報名表使用。

※ 本演講比賽活動如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之影響而有所變動時,將另行通知。

  承 辦 人  

如有任何疑問,請電 02-2175-5813  劉小姐

  簡 章 與 報 名 表  

簡章與報名資訊

報名表

 

 

公告

彭小姐 Alice

☎  03-4227151#57084

✉ 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